诸葛佳

曾经,世间的纷华繁乱让我们忘记了纯粹的美好。如今,我们洗净了铅华,只回到最初的地方,与最重要的东西相守。许你我,一世逍遥~

涟漪·03·1

第三章(上)


“呦,这是谁啊?”陈霁月看到一个男孩从跳台上跳冰棍那样跳进泳池中,然后在她和苏浩宇面前冒了头。一系列明明很简单很幼稚的动作被他弄地得很是骚包。他伸手拍了拍苏浩宇的肩膀:“来,浩宇,给介绍一下,这是谁啊?”

“额……”苏浩宇在寻找着措辞。

“我是陈霁月。”陈霁月接过话头,“他妹妹。”

“妹妹?堂妹?不对,表妹?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妈同事,崔阿姨的女儿。”苏浩宇解释道,“崔阿姨,你妈应该也认识。”

“噢!”骚包的男孩点了点头,“那看来这妹妹就是认的了。陈霁月是吧?我是唐越然,以后就是你二哥了!”

陈霁月嘴角疯狂抽搐,这自来熟的有点厉害了……

“什么二哥,你跟我差着辈分呢!”苏浩宇无情得怼道。

“啊?哪差了?”唐越然有点不明所以。

“你管王教练叫啥?”

“二爷爷啊。”

“我叫二叔!你是不是比我小一辈?我是你爸!”

王教练因为在家排行老二,所以一些和他熟悉的人就会以此相称。思及此处,陈霁月突然来了开玩笑的兴趣。

“唐越然,那苏浩宇是你爸,你妈是谁啊?”

“我妈啊……”唐越然眨了眨他的桃花眼,瞅了旁边一脸傲娇的人一眼,“我妈当然是李卿可啊!”

“我去!唐越然!”一脸傲娇的人瞬间破功,“我跟你说我回家还得吃晚饭呢!”

“哈哈哈哈哈!原来想说人恶心还有这么高端的表达,苏浩宇你可以。”唐越然用胳膊碰了碰苏浩宇的,“人家李卿可跟你青梅竹马,有对你暗许芳心,怎么这么说人家。”

“……胖死了。”

“呀!苏浩宇那你想让我说是谁?不会想说陈霁月小妹妹吧?”

“滚!”二人异口同声。

“啧啧,那你说我妈是谁啊?”

“你没妈。”

“噢?那我哪来的?石头缝里蹦出来的?”

“不,你是动物园里领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陈霁月直接毫不留情地笑喷。


“唔,八月底,天越来越凉了。”三人缩在水里消磨着起水后的时光。

“越然,明天陪我去永定河骑车吧。”

“好啊!”听苏浩宇提议,唐越然随口就答应了,“诶,不对!上次我叫你看电影你都没去!这次我得先拒绝会儿。”

“行啊,那等你拒绝够了,咱俩商量明天几点走。”

“欸?陈霁月去不去?”唐越然终于想起了旁边的小姑娘。

“我们家这边没有自行车。”

“这边?”苏浩宇捕捉到重点。

“对,因为上学要用,所以自行车在学校那边的家里。”

“我这边有两辆。”

“哈哈,那谢谢啦!

“没事。”苏浩宇将头转向唐越然,“怎么样,拒绝够了吗?”

“嗯哼!”

“那明天下午两点?”

“OK”


阳光明媚,三个蹬车的身影在湖边飞速前进。

“这些荷花还真挺美的!”陈霁月一边骑车一边看景,一边欣赏又一边回头跟小车队中充当副班长的苏浩宇聊天。

“嗯,是啊。”苏浩宇将看路的眼神移了过来,瞅了她一眼,随即瞪大了双目,“诶,诶诶!看前面!看路看路!”

得到警示的陈霁月回过头,只见碧蓝的湖水与自己只隔了一米的绿地,骑行小道下坡之后又急转直上去了。她现在就在这个坡底。

年轻人的反应果然是快,陈霁月左手后打右手前推,身子向左侧倾斜。自行车沿着小路的最外侧转过了这个弯,爬坡去了。

有惊无险。

“妈呀,你骑车太猛了。”陈霁月没什么事,苏浩宇倒是吓了一跳。自行车上了坡,在柳林中穿行,微风拂过,好不惬意。

经过了刚刚的险象,陈霁月有点后怕,腿脚不受控制地软了下来。由于使不大上力气,便开始用身子往脚蹬上加力气。

“越然!”见状,苏浩宇喊住了在第一个打头的唐越然,“歇会儿吧。”


夏天的草很厚,坐上去很舒服。

“这光坐着多没意思,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!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行。”

“石头剪刀布!”

唐越然、陈霁月石头,苏浩宇剪刀。

“来来来,真心话大冒险?”

“额……”苏浩宇想了想,眼神落在二人身上,“你们,想怎么出,就怎么出。”

“哈哈哈好!”唐越然扫了扫周围的环境,指着一根又粗又直,几乎与地面平行的树干说道,“引体向上,十个,不许摆腿。”

“……”苏浩宇面无表情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纯手臂力量拉了十个引体的苏浩宇回来,陈霁月转了转眼珠,坏水就冒了出来,“给你一个报仇的机会,来,用两个字描述唐越然。”

“贪吃!”苏浩宇想都不想,“来之前还肖想这河里的莲子呢!”

“我只是说这莲子肯定新鲜好不好!”

“哈哈哈再来再来!”

“石头剪刀布!”

“耶!我又赢了!”陈霁月开心地举起自己的拳头——她和苏浩宇石头,唐越然剪刀,“选什么选什么?”

“陈霁月真心话,苏浩宇你啊,大冒险吧。”

“hmmm……你上次说的那个李卿可,她和浩宇哥哥什么关系啊?”

“就是青梅竹马。我们一起长大的一共六个人。就他俩最好!然后李卿可还喜欢他。他妈有时候还让浩宇叫丈母娘呢!”

评论

热度(13)